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其顿2万人上街“占领” 俄批西方搞颜色革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其顿2万人上街“占领” 俄批西方搞颜色革命

  据香港《文汇报》5月18日报道,17日,马其顿爆发10多年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首都斯科普里有超过2万人上街集会,指控政府滥用全力和腐败,要求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下台。俄罗斯则指控西方势力企图在马其顿制造颜色革命。

  这次风波被视为马其顿2001年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事件源于反对派早前公开多段由自称揭密者提供的录音,指控格鲁埃夫斯基在位9年间,政府高层贪腐严重,滥用权力打压政治异见,操控传媒、法官和选举,并对国民实施大规模监控。格鲁埃夫斯基否认这些指控,指责反对派曾篡改录音,企图推翻政府。

  反对派强调示威会以和平方式进行,不过17日总理府外气氛紧张,示威者高呼“胜利!胜利!”等口号,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察在现场戒备。格鲁埃夫斯基多次强调无意下台,并号召其支持者上街游行,外界担忧双方阵营或发生流血冲突。

  马其顿局势近来极度不稳,警方上周在北部地区与阿尔巴尼亚族叛军爆发激烈枪战,造成18人死亡。

  西方国家驻马其顿外交人员称正努力斡旋,希望和平解决这次风波,但同时也质疑格鲁埃夫斯基政府对遵守民主和欧洲价值的决心。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