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总理莫迪开“微博”为访华预热 一小时内粉丝飙升

新京报李丹丹 2015-05-05 0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媒称莫迪计划本月访华;莫迪清晨亲自过目首条微博内容并提修改意见

  新京报讯(记者李丹丹)“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昨日中午,印度总理莫迪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和“中国朋友”互动。舆论认为,莫迪意在访华之前施展“微博外交”。

  莫迪微博未加V

  虽然只有短短18个字,但莫迪的“微博第一声”很快引发“围观”。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内,粉丝已经从0飙升至4500,评论超过2000。截至发稿时,莫迪的粉丝数超过2万人,总评论数也超过一万条。但是记者发现莫迪的微博并没有“加V”。对此,微博方面解释称,暂时流程还没有走完,今后会给莫迪“加V”。

  据新浪微博一位负责人介绍,莫迪一直很重视社交媒体平台,在中国开通新浪微博,是为了加强与中国网友的沟通。此外,莫迪也是印度第一位在微博开通账号的高级官员。据其介绍,在今年4月份,印度大使馆打电话去微博咨询,表达了总理想在中国开微博的意愿。由于国外的领导人在中国开微博需要走程序,因此莫迪的微博今日才开通。

  莫迪擅用社交媒体

  印度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在中国社交平台上的“第一条微博”,莫迪总理本人也非常重视。在第一条微博发送前,虽然新德里还是清晨,但莫迪仍亲自过目微博内容,并提出修改意见。

  在领导人之中,莫迪可谓社交媒体“达人”,他已经在脸书、推特等著名社交媒体开通账户。其中,莫迪在推特的粉丝已经超过1200万,截至4日已“发推”7000多条。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访印前夕,莫迪就在社交媒体上鼓励国民积极参与两人将共同主持的一档广播节目。去年他还曾通过社交媒体与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领导人互动。

  据《印度时报》报道,莫迪计划于本月访问中国。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印度并在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为其度过64岁生日。

  链接

  陆克文用中文写微博

  据统计,此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开通了新浪微博。

  2012年4月,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开通微博,陆克文坚持亲自用中文来写。

  2013年11月2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开通微博直播访华期间的主要行程,被认为“一周收获的中国粉丝数几乎等于英国《卫报》和《金融时报》的总订阅量”。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去年访华期间通过微博与网友在线交流。访华结束后,佩雷斯的微博也一直在更新。他的最后一条微博是转发“以色列驻华使馆”的一条微博,并写下“不分民族,不分国家。祝尼泊尔人民能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李丹丹)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