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总统:近来排外骚乱只是少数南非人所为

新华网 2015-04-19 07: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开普敦4月18日电 南非总统祖马18日表示,南非不会驱赶外国人,近来发生的排外行为只是少数南非人所为。

  祖马在访问设于德班的一个难民安置营地时说:“南非政府不会让你们(外国人)离开,不是每个南非人都想让你们回去,只有极少数的南非人才会这么做。”

  他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平息排外骚乱,这样外国人才能安心留在南非;对那些想回国的人,南非仍然欢迎他们在骚乱平息后再回来。

  祖马当天还取消了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计划,以处理国内出现的排外暴力事件。

  尽管南非政府一再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外国人的安全,但一些非洲国家已着手撤出本国在南非的公民。津巴布韦驻南非大使莫约说,津巴布韦19日将撤出约1000名在此轮排外骚乱中受袭击的津巴布韦人。

  马拉维政府已开始撤出本国公民。莫桑比克、索马里、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国政府也表示将启动撤离公民程序。

  连日来,南非多个地区爆发排外暴力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百家外国人开的商店被打砸哄抢,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受冲击的外国人主要来自莫桑比克、马拉维、索马里、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

 
组图:唯美唐卡艺术 见证日本芷江投降的多张彩色照片首次公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