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男子送外卖被杀 时隔三年获百万美元赔偿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6:54:41

美华裔男子送外卖被杀 时隔三年获百万美元赔偿
美国华裔男子黄志伟于2012年送外卖时被杀害。(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程尔凡) 据《今日美国》16日报道,美国李县利哈伊埃克斯的一名华裔男子于2012年送外卖时被杀害,3年后,他的亲属获得了事发公寓大楼保险公司赔偿的325万美元(约合2014万元人民币)。

这名华裔青年名叫黄志伟(Zhi Wei Huang 音译),在自己父母的中国餐馆里帮忙打理生意并送外卖。2012年6月,黄志伟接到电话后去韦斯特蔡斯公寓送外卖,没想到却再没能回家。据称,他在该公寓楼内遭到两名非裔青少年——埃迪·莱昂纳德和迪杰里恩·斯图尔特(Dejerion Stewart)抢劫并被枪杀。

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但李县的大陪审团拒绝正式起诉他们的罪行。因为调查显示,是嫌疑人莱昂纳德的父亲点的外卖食物导致了黄的死亡。

黄志伟2009年移民美国,在父母的中餐馆东兴酒家(Tung Hing 音译)帮忙打理生意送外卖,他常常被人们称赞既聪明又勤奋。

黄家代理律师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表示:“金钱不会让孩子起死回生,但它让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看到一丝希望。”他希望这个裁决会让该公寓的管理公司——威尔森管理公司采取行动保护他们的社区。

韦斯特蔡斯公寓的网站自称这是一个“适合孩子和家庭居住的友好社区”,但据律师马洛透露,在黄家得到赔偿之际,警方在该地区展开了对另一起案件的调查。据悉,一名被指控谋杀未遂的职业罪犯贾斯汀·琼斯(Justin Jones)逃到了韦斯特伍德公寓大楼附近。韦斯特伍德公寓与威斯特切斯公寓大楼仅有一街之遥,均由威尔森管理公司管理。

马洛称,“为什么在同样的地方一次次地发生这种事情,这并不难解释。”希望这笔赔偿可以引起这些公寓居民的安全意识。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