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攻击抢掠外国人骚乱持续 至少5名外国人死亡

人民网老任 2015-04-18 08: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4月18日讯 据BBC报道,数千民众星期四(4月16日)在南非东南部港口城市德班举行反排外示威游行,与此同时,约翰内斯堡又发生了新的攻击和抢掠外国人商店的事件。过去几个星期,至少有5名外国人因受到排外攻击而死亡。

自从1994年南非结束白人统治之后,许多外国人来到南非,其中主要是来自非洲其他国家和亚洲的移民。南非的失业率目前高达24%,许多失业的南非人指责外国人抢走了他们的工作。

南非总统祖马16日对国会发表讲话,谴责了针对外国人的暴力行动。他说,“不论有多大的无奈和愤怒,都不能成为攻击外国人和抢掠他们商店的理由。”

在东约翰内斯堡发生的抢掠外国人商店的事件开始于16日夜晚,大约有200名外国人曾在当地的一所警察局避难。到星期五(4月17日),阻止抢掠者攻击商店的警察同抢掠者发生对峙。

与此同时,警察在约翰内斯堡也同一些用大砍刀把自己武装起来的外国移民发生冲突,使用橡皮子弹驱散了这些外国移民。一位目击者对记者说,他在星期四夜晚看到了非常恐怖的场面,一群男子从一辆面包车跳下,拿着砍刀,追赶和攻击人群。

非洲国家马拉维已经表示,他们将从南非撤侨。肯尼亚说,他们正在准备采取同样的措施。莫桑比克则在边界地区建立了难民营,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收容逃离南非的本国公民。南非曾在2008年爆发严重排外暴力事件,至少造成62人死亡。(老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1日-17日 浙江温岭一工厂发生火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