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公布世越号事故赔偿计划 遇难学生人均240万

环球网李小飞 2015-04-02 11:1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1日表示,“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赔偿支付标准已制定完毕,4月起将举行说明会,并接收赔偿申请。

据报道,遇难者的赔偿由安慰金、逸失利益和葬礼费组成。事故中幸存的乘船者将得到逸失收益、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赔偿。鉴于“世越”号沉船事故的特殊性和法院的标注,将安慰金定为1亿韩元。此外,将没有月收入的遇难者的逸失利益定为8.7万韩元一天。

报道说,赔偿标准由律师、法官和保险公估人等组成的审议委员会据申请和证据裁决通过。据标准,“世越”号沉没事故中遇难的250名檀园高中学生将每人得到平均4.2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的赔偿,遇难的11名檀园高中教师人均赔偿金为7.64亿韩元。此外,以43岁、月收入350万韩元为标准,将为普通成人遇难者提供4.68亿韩元的赔偿金。为家庭主妇和没有收入的60岁遇难者将提供2.98亿韩元和1.66亿韩元的赔偿金。

据了解,韩国海洋水产部将从1日起在网站上开始发布赔偿申请程序和格式,并将于4-10日举行现场说明会,4月中旬至9月28日接受赔偿申请。经过审议委员会审查后,最快将从5月开始支付赔偿金。

韩国海洋水产部相关人士表示,“世越”号赔偿补偿特别法旨在救济和支援,避免受害者或者幸存者家属在通过民事诉讼等方式索赔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国家支付赔偿金使家属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实习编译:张安琪审稿:李小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事故赔偿 世越 赔偿标准 韩国海洋 水产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