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近40省份停电 总理称不排除恐袭可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1 14:34:47

土耳其近40省份停电 总理称不排除恐袭可能
 
大规模停电导致土耳其许多商店和办公室陷入黑暗。(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10点36分,全国81省之中有超过一半受到停电事故的影响,直到当天晚上,电力仍未完全恢复。

停电期间,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等城市的路灯关闭,导致交通堵塞;也有人被困在电梯或地铁站里,忙着找人救援;当地机场被迫关闭,航班受到影响。伊斯坦布尔主要的公共设施依靠备用电力维持运转。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当天下午,伊斯坦布尔部分城区已经率先恢复电力供应。

美国广播公司称,这是土耳其10多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也有土耳其百姓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一辈子都没见过这种停电。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称,停电原因目前不得而知,很有可能是供电线路故障,不过暂时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土耳其能源部长塔内尔?伊尔迪兹说:“究竟是技术原因、人为因素、恶意破坏、操作失误、网络袭击?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我们正在调查。”

有官员表示,土耳其和欧洲大陆的供电线路出了问题,所以停电。土耳其东部城市凡城(Van)的电力供应来自伊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未受停电事故影响的城市之一。

相关阅读:土耳其检察官遭恐怖组织挟持六小时 人质与两枪手毙命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