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希望维持1亿日本人口 努力实现财政健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相关阁僚4月1日上午出席了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并就地方创生及社会保障政策等进行了集中审议。安倍面对民主党成员的提问,围绕日本人口不断减少一事表示:“希望日本人口能保持1亿。”

  据报道,如果对当前日本人口减少的现状置之不理,到50年后日本总人口就将减少到约8700万人。安倍对此强调道:“人口减少与经济规模缩小相关联,也会对维持社会保障造成不利影响”“希望为让那些想要养育孩子的人们创造有利的育子环境”。

  日媒称,2014年12月,日本政府做出了长期展望,计划通过实行少子化对策等来减缓人口减少现状,以实现到2060年日本人口保持在1亿人左右的目标。

  针对到2020年度使中央和地方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财政健全化目标”,安倍表示:“将会坚持,要面向该目标努力脱离通货紧缩、实现经济复苏和税收增加。在社会保障方面也会采取措施推进相关政策效率化、合理化和重点化。”(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