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发行“吉利钱”庆中国春节 编号以8888开头

新华网荆晶 2015-02-20 08:1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庆祝中国春节,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发行了羊年限量版“吉利钱”。“吉利钱”分100美元和1美元两种,纸币本身与普通美元无异,只是包装不同。

100美元装在竖版大红卡片中,卡片上印有龙凤呈祥图案,还写着“福禄寿喜”、“龙凤呈祥”8个大字。1美元装在横版大红卡片中,卡片上写着“福禄寿喜临门,金银财宝齐来”、“恭喜发财”等字样。

为迎合华裔的喜好,所有“吉利钱”的编号都以“8888”开头。其实,美国造币和印钞局自2000年就已经开始发行农历新年“吉利钱”,此后受到美国邮政局发行中国十二生肖邮票的启发,自2002年开始发行生肖主题“吉利钱”。(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吉利 发行 8888 美国财政部 福禄寿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除夕守边关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