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华裔设计师备战时装秀 期待家乡菜带来好运

中国新闻网王青 2015-02-17 11:0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2月12日-2月19日是秋冬纽约国际时装周(New York Fashion Week)的展期。眼下,在准备展示自己设计的时装之际,华裔女设计师谭玉燕(Vivienne Tam)也在中国传统新年将至时抽空品尝“家乡菜”,这也是为给自己的时装秀带来好运。

  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15日报道,谭玉燕的时装展将于16日下午举行。她不仅紧张备战时装秀,而且还在为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传统新年做准备。

  谭女士目前为2015秋季哥特风格服装系列进行收尾工作,不过她也不忘为自己的工作室进行装扮,以迎接中国传统新年。

  “中国传统新年代表新开始和新思路。”谭女士说。她的工作室养殖了一棵鲜艳的红色樱花,空气中弥漫了香气,这代表着来年的幸运。中国传统新年持续16天,在除夕夜,家人会齐聚欢庆。

  谭女士说:“在纽约,我的团队就是我的家人。”他准备与工作人员一起庆祝新年和新装展示。由于太忙,57岁的谭玉燕不得不订中餐外卖。在工作室,谭玉燕的餐桌上放着精致的芝麻煎堆、黄金炒饭和海菜牡蛎汤。她订的每一道菜都代表着财富、健康、好运和团结,海菜牡蛎汤代表财富。黄金炒饭、鸡蛋和海鲜代表充裕。

  谭女士工作室的餐桌也摆着鲜红色的餐垫和杯垫,红漆筷和柑橘。她使用的家传茶壶已有一个世纪的历史,装满了滚烫的龙井绿茶。

  “准备时装秀就好像分娩,花费9个月的事件进行计划,然后仅仅10分钟就完事儿了。”她开玩笑的说。通常来说,时装秀过后,谭女士会匆匆忙忙开记者会,接受媒体拍照,接到来自买家咨询时装的电话,对时装做出相应变更。

  在出名之前,这位出生在中国广州的华裔设计师经常和家人一起做年夜饭。事实上,她的手艺非常不错。在她看来,母亲给她最大的灵感,母亲教我用自己的双手,去触摸,去感觉和创造。谭女士还亲自包饺子。“我们包饺子就像我完成衣服的锁边,边缘是最重要的。”她说。

  到现在为止,谭女士仍然坚持着中国传统新年的传统:在除夕打扫房屋。她会将家里上上下下打扫赶紧,用水仙、金桔等物装饰餐厅。忙完,她就会洗澡。

  谭玉燕还严格执行儿童时代的“红包”传统,这次时装秀前,她用红色的信封装上现金,发给工作人员。(王青)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