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以为夺欧洲“砝码”争相表支持 法成角力新战场

新民晚报 高路 2015-01-13 15: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震惊世界,11日,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多座城市举行示威游行,表达对逝者的悼念,以及反对一切形式恐怖暴行的决心。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飞赴巴黎,与40余位世界政要一起,参与法国百万人反恐大游行。

  巴勒斯坦声援法国的游行有着深层次含义。“法国是我们的朋友”,这是示威者最常说的一句话。的确,在巴勒斯坦问题国际化方面,以法国为首的欧洲国家走得最远。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去年12月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法国政府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同月,巴勒斯坦在安理会推动一项旨在结束以色列占领的决议。作为常任理事国之一的法国投了赞成票。

  还是在12月,欧洲法院宣布,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去除。同一日,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同意“原则上”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作为欧洲大国,法国在这一系列决定中的分量不容小觑。

  显然,巴勒斯坦除了传递哀悼与支持之外,还希望法国与欧洲其他国家不会受此次袭击影响,动摇对巴勒斯坦的支持。

  以色列也在拼命寻找法国恐怖袭击与巴以问题的结合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遇难的犹太人将在以色列安葬,并鼓励欧洲犹太人移民以色列。“我想说,以色列不仅是你们祈祷时面朝的方向,以色列更是你们的家园。”

  去年夏季加沙冲突后,欧洲国家反犹情绪日益高涨,甚至对以色列产品进行抵制。当地媒体报道说,以色列正在面临失去整个欧洲的风险。袭击发生后若能争取重新“赢回”法国乃至整个欧洲,以色列当然求之不得。

  于是,恐怖袭击让法国成为巴以角力的另一个“战场”。谁占据上风,就可能在下一轮较量中获得重要的国际砝码。(高路)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余秋雨携首部长篇小说《冰河》亮相京城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力量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