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霍金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使人类灭绝。(图片来源:BBC)

***人工智能可能使人类灭绝

当你还没从上一条消息的喜悦中走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句话时,是否感觉被当头棒喝呢?不过小编以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虽不能因为恐惧而拒绝科技的进步,但是这样的警醒意识还是要有的。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表示,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制造能够独立思考的机器威胁人类的生存。霍金说:“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可能导致人类的灭绝。”

霍金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使用英特尔公司开发的一套通信系统与外界交流。这套系统涉及基本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接收霍金的想法,从而提出词汇供他选用。当被问到如何改进这套系统的时候,霍金提出了人工智能可以毁灭人类的想法。

霍金表示,截至目前,基础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很有实用价值。不过,霍金担心,人工智能也许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赶上——甚至超过人类。霍金说:“它自己就动起来了,还能以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重新设计自己。人类呢,就要受到缓慢的生物进化的限制,根本没有竞争力,会被超越的。”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