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科学家在南极用BICEP2望远镜发现“引力波”。(图片来源:美联社)

***科学家发现宇宙大爆炸证据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3月17日宣布观测到来自宇宙大爆炸的“引力波”,能够直接证明宇宙大爆炸后迅猛扩张,在科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约翰·科瓦奇带领的天文学家团队在南极进行观测,通过BICEP2望远镜发现“引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证明大约138亿年前,宇宙曾在大爆炸发生后大约10-35秒到10-33秒的瞬间迅猛扩张,为“膨胀”(inflation)理论提供了直接证据。

该团队以论文的形式向学术杂志《天体物理学》报告了这一发现。科瓦奇表示,南极干燥、稀薄的空气是理想的研究环境,而这次出错的可能性只有1000万分之一。

如果最终得到证实,这一发现就足以比肩暗能量、大爆炸本身等重大科学发现。科瓦奇的导师兼竞争对手约翰·E·卡尔斯特罗姆对弟子赞赏不已:“我认为这些结果不仅美妙,还很有说服力。”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