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研究者发现的贝壳化石。(图片来源:中新网)

***印尼贝壳化石现最早雕刻

《自然》杂志网站12月3日刊登的一篇研究称,考古学家在印度尼西亚地下一个约50万年历史的贝壳化石上,发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雕刻证据。这项发现可能改写人类发展的历史。

日前,国际考古团队在东爪哇特里尼尔的梭罗河沿岸仔细检查166个贻贝贝壳后,得到惊人发现。其中一个贝壳化石的边沿被打磨过,而且上面有“之”字刻痕,表明贝壳曾被当做工具使用。这些证据促使学界重新研究神秘的早期人类直立人。

这些图形的雕刻被看做是现代认知能力的标志,不过这一行为的起源仍存在争议。这一贝壳化石上的标记至少比先前已知的人类最早雕刻还早了30万年。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