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12月1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门口放飞红色气球宣传世界艾滋病日。(图片来源:路透社)

***艾滋病有望被终结

如何应对艾滋病一直是医学界的一大难题,不过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让我们看到了终结艾滋病的希望。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对2000名非洲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HIV(人体免疫缺陷病毒)的迅速进化使其引发艾滋病的能力正逐渐降低。

科学家称这一研究表明,HIV病毒的毒性逐渐降低,这或许有助于推动艾滋病发展史出现转折,甚至是终结艾滋病。

带领这一研究的牛津大学菲利普·古尔德教授称:“整体来讲,我们正在十分迅速地削弱HIV病毒的致病能力。”但他也表示:“不过,说HIV病毒已经失效还为时尚早。它还是一种任何人都不想染上的病毒。”

不仅如此,有一些艾滋病患者是可以“中和”病毒的。据英媒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种让两名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的男子“自愈”的遗传机制,这一机制可令致命的艾滋病毒失活。科学家称,这一发现或将为艾滋病新疗法带来启迪。这为攻克艾滋病这一医学难题又增加了一线希望。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