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荷兰又现禽流感 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新华网刘芳 2014-12-01 11: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海牙11月30日电(记者刘芳)荷兰经济部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南荷兰省一家养鸡场确认暴发禽流感疫情。这是荷兰11月16日以来第五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

  这家养殖场位于南荷兰省祖特沃德市,其饲养的2.8万只蛋鸡已被处理。目前尚不确定导致疫情的病毒类型是否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荷兰经济部负责农业事务的官员在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一次重大挫折。近两个星期来,政府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但愿这次疫情不会像2003年那样糟糕。”

  荷兰家禽行业工会主席赫特-扬·奥普莱特告诉新华社记者:“已出现疫情的养殖场分别位于荷兰中部、北部和南部,它们形成一个三角形,荷兰家禽业集中区就在这个三角形里面。家禽业从业者当然不希望2003年的悲剧重演,但形势不容乐观。”

  2003年2月底,荷兰遭遇H7N7型禽流感,波及255家农场,周边上千家农场采取预防措施,总计3000多万只家禽被扑杀。此外,有89人感染病毒,一名男子死亡。当年疫情造成的损失估计达3亿欧元。

  今年确认H5N8型禽流感疫情以来,荷兰政府不仅下令扑杀了染疫农场内所有家禽,还对疫点近旁多家未发现疫情的农场实施预防性扑杀。根据荷兰经济部公布的数字,目前已被扑杀的家禽总数超过30万只。荷兰政府宣布,将评估受疫情影响的养殖场的损失,并予以适当补偿。

  为遏制禽流感病毒传播,荷兰政府11月25日宣布将荷兰全境划作4个防疫区,养殖场只能在其所属区内运输禽蛋及相关制品。为应对个别地区禽肉加工力量不足等问题,荷兰政府为养殖场与加工厂之间的跨区运输规定了专用“走廊”,并对采用这种路线、加工厂接单和消毒流程做了详细规定。

  此外,荷兰检疫人员还对该国境内的野鸭、天鹅和海鸥等野生鸟类及其排泄物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以调查野生鸟类是否与此次疫情有关。

  荷兰中央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荷兰有1500多个家禽养殖场,800多家混合养殖中心,存栏家禽1亿多只,每年鸡蛋净出口60多亿个,是欧洲家禽类产品主要出口国之一。

  作者:刘芳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