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首富投资阿里巴巴大赚逾500%

东方网 2014-11-25 10: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周一表示,他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投资已经拿到超过500%的回报,并称自己尚未出售过在这家公司的任何股份。

  按照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统计,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有185亿美元的净身家,他在接受CNBC访问时提及了在阿里巴巴的投资,但是并没有公开自己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情况,也拒绝透露自己从这些投资中获得了多少收益,只是被问到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收益率有多少时,回应说,大概没有办法轻描淡写,“我想是超过500%了”。

  阿里巴巴在9月的首轮公开募股交易是历史最大规模的一次上市交易,募集250亿美元资金,股价到目前为止上涨了38%。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是一名英语老师,他声称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帮助小商家扩大其国际触角,并且让他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面向全中国的消费者。

  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称自己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不太多,但是对我们来说也够了”。他名下的资产管理公司,USM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在2014年早些时候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曾说,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已经减少了外国投资组合中在Facebook的投资,以更多关注中国企业。不过这些投资的规模和金额也从未做过披露。

  在谈到Facebook的投资时,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说,“我喜欢Facebook,但是我得和它说‘再会了’。”虽然没有详细说明,但是这可能是暗示,他已经出清了在这家社交网络运营商的全部持股。

  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还说,自己在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也有投资,称这是一家“未来的科技巨头”。他说,“他们已经成为一家大公司,可能是华为以来最成功的中国公司。我们十分看好这家公司,我们一直做好准备,在这家公司进行投资。我们和这间公司的创始人非常熟悉,我们将来会继续在这类公司进行投资。”

  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还说,自己也把注意力转向了在印度科技领域的投资,特别是在线交易行业。他说,“我们正在考察这个行业,我想新兴市场的价值还是被低估了。”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