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人不看好经济走势 今年圣诞“捂钱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今年在圣诞节期间的开销每人将比往年减少37澳元(约合195元人民币),而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缺乏职业安全感所导致。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针对1000名澳大利亚人的调查,每人每年平均会在圣诞期间花销1339澳元,主要用在礼品、假期和拆礼日(Boxing Day)的促销活动上。

  澳联邦银行经济学家穆希娜(Diana Mousina)说,和去年同样的调查相比,消费者今年每人将减少花费37澳元。

  “这是一个警示,消费者今年准备花更少的钱,这就意味着圣诞零售业的经营情况将比去年恶化。”她表示,“消费者消费意愿指数持续保持低迷,大部分消费者都对个人的财富和经济前景非常悲观,大部分人都担心可能会失业。”

  今年消费者将在礼品、食物、假期上一共花销180亿澳元。其中占到最大部分的是礼品,总计76亿澳元,其次是假期开销,占到46亿澳元。

  报道称,消费情况在澳各个州之间也有所差异,其中新州的消费量最大,平均每位新州人花费1339澳元。而昆州人则最为节省。他们的人均消费仅仅为779澳元,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在假期、美食、美酒、招待亲友方面花太多钱。

  今年将有72%的澳人在实体店购买圣诞礼物,有28%将在网上购买圣诞礼物。

  澳大利亚圣诞消费观念一览:

  18—24岁的澳大利亚人最有可能度假;女性比男性在假期开销大(分别为1058澳元和892澳元);25—34岁的澳大利亚人在拆礼日促销活动上花费更多;夫妇两人比单身者在和亲友娱乐方面的花销大;消费者在给孩子买礼物方面开销较大。(实习编辑:丁锐 审核:谭利娅)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