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与东盟举行防长会议 就防卫合作达成共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与东盟举行防长会议 就防卫合作达成共识

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居中)出席日本和东盟的非正式防长会议(共同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和东盟在缅甸中部城市蒲甘举行非正式防长会议。这是日本首次与东盟举行防长会议。会议旨在提高整个地区处理安全课题的能力。

  报道称,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出席会议。与会国就防卫合作对地区稳定而言很重要达成共识,还确认将在海洋安全和灾害救助等领域加强合作。

  据防卫省介绍,日本是第三个召开该会议的国家。日本自2009年起就与东盟多次举行副防长级会议,在去年12月的日本与东盟特别首脑会议上,首相安倍晋三提议召开部长级会议。

  江渡在会上表示,如今已非一个国家可以守护地区和平的时代,日本和东盟在防卫领域的关系“正逐渐从交流发展到具体合作”。

  他还表示将推进提供装备和技术。安倍政府4月通过了在一定条件下允许出口防卫装备品的政策,取代了一直以来的武器禁运政策。东盟也期待日本在海洋监控和灾害救助装备等方面提供支援。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