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智能手机指定的士乘车提高效率 华人游客称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配车服务效率,佐贺出租车公司决定将从12月开始启动新的服务,乘客可通过智能手机中的地图直接精确指定乘车点,联系最近的出租车前往接送。对此,中国游客表示将受益,不用再担心乘车问题。

  据日本《佐贺新闻》报道,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配车服务效率,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旅游,以及方便本地各年龄层人群出行,佐贺出租车公司决定将从12月开始启动新的服务,乘客可通过智能手机中的地图直接精确指定乘车点,联系最近的出租车前往接送。出租车司机通过导航可以精准到达乘客指定地点,大大提高了配车效率。该服务在佐贺县内尚属首例。

  据报道,佐贺出租公司的自动配车电子系统中,装载了最新的软件系统,改变了以往由电话接线员向司机传达乘客信息进行配车的传统服务模式,距离乘客最近的出租车司机可以即时通过滇西系统接收乘客乘车信息。同时,车载导航可直接引导司机抵达乘车地,从而节省了乘客查阅乘车地点信息的时间。

  同时,上述软件系统也进行了更新,可以实现网上支付,并能检索抵达目的地所需费用。要享受上述服务,乘客需在手机终端下载安装日本交通公司(日本大型出租车企业)研发的“全国出租车配车”软件。

  报道称,目前,佐贺县内伴随私家车和代驾等交通方式的增加,出租车使用率逐渐降低。为此,佐贺出租车公司还在九州地区首次引进混合动力包租车、禁烟出租车和护理型出租车等新式服务,带动当地出租车业的发展。

  上述服务的开通,将为不熟悉当地城市环境和地理的人群特别是外国游客提供最大的便利。在当地旅游的中国游客李先生(化名)表示,像自己这样的外国游客是最直接受益的。特别是自由行的时候,语言也不是很畅通。现在只要有了手机,事先了解操作,就不再担心乘车问题了。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