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前总理霍华德:我被习近平主席改革决心感染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4-11-19 12: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1月18日报道,今年7月,澳前总理霍华德访华,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会晤,畅谈澳中友好。在习近平主席展开此次访澳行程之际,霍华德接受采访表示,希望此次访问将会更进一步加强中澳关系。在采访中他还回忆起与习近平主席那次的会谈,霍华德感慨地说:“我被他改革中国经济和进一步深化澳中关系的决心所感染”。

  霍华德说:“从我个人和习近平的商谈,我就知道他十分希望能在11月份访问澳大利亚。这次的来访将更进一步加强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习主席本次将在澳大利亚国会的上下议院内发表演讲。”

  他还回忆说:“今年7月份我和习近平主席会晤的情景,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我被他改革中国经济和进一步深化澳中关系的决心所感染。”

  谈到中澳关系,霍华德表示:“让我坚信不疑的是,澳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处于兴旺时期,因为这两个国家一直都智慧地关注着他们所拥有的共同点。我们的国 家有不同的历史,文化和政治结构,但是我们在世界上发展最快速的地理区域内,共享着未来的命运。我们应该在强化各自角色、促进区域增长和发展的途径上,保持努力合作。”他还指出,广东省和新州的关系是目前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未来更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最好方法,是更进一步加强共同利益领域 内的合作,比如贸易、投资、人员往来等。

  2005年,中澳开始洽谈自由贸易协定,当时正是霍华德总理任内。对于这个备受世人关注的澳中自由贸易协定,霍华德说:“这件事我开了个头,我希望这次澳中自由贸易协商能够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是我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提出的。在我看来,自由贸易协定是已经无可估量的两国贸易关系顺理成章的结果。在所有这些协商过程中,双方都有‘付出’和‘索取’。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才促使谈判走了这么远,达到了如今这个程度。”(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