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医院完成第2例“换脸”手术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1:33:46

美国俄亥俄州医院完成第2例“换脸”手术
 
医生们为在车祸中毁容的中年男子进行“换脸”手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医院11月18日宣布,该院于今年9月底成功为一名在车祸中毁容的中年男子完成了“换脸”手术,成为该院继2008年12月后完成的第2例脸部移植手术。

克利夫兰医院发表声明称,此次手术于今年9月底完成,患者在一次车祸中被严重毁容,讲话和呼吸困难。医生在手术中几乎替换了该病人的整个脸部,包括2/3的头皮、前额、上下眼皮、眼窝、鼻子、脸颊、上颌、上牙、唾液腺以及脸部神经、肌肉和皮肤。

据医院介绍,目前这位要求匿名的病人恢复良好,可以不借助管道呼吸,而且不久便可以进食。不过他的余生都需要服药以防止身体出现排斥反应。在医院发布的声明中,该病人表示“对器官捐赠者和家人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感谢他们给予自己这份惊人的礼物。”

2008年12月,克利夫兰医院为康妮·卡尔普(Connie Culp)完成换脸,成为美国首例脸部移植手术,因遭丈夫枪击面部而毁容的卡尔普80%的面部接受了移植再造。

目前世界上已完成20余例脸部移植手术。2005年11月,法国为被狗咬伤的女子伊莎贝尔·迪诺尔(Isabelle Dinoire)实施了世界首例脸部移植手术。她接受了局部面部移植手术,移植了下巴、嘴唇、鼻子等,目前已经康复。

截至目前共出现两例脸部移植手术死亡病例。其中一例是一名中国男子,据称,该男子死亡原因是手术后未服用药物以防止身体出现排斥反应。另外一例出现在巴黎,该男子接受了脸部和双手移植手术,但在一次并发症手术中死于心脏病。

(编辑:林雪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