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研究连接中韩铁路轮渡方案 拟不经过朝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1:13:29

韩国政府研究连接中韩铁路轮渡方案 拟不经过朝鲜
韩国政府决定研究不经过朝鲜,而连接韩国和中国铁路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利用巨型轮渡,将列车运过西海(中国称“黄海”)后与中国铁路连接的“韩中铁路轮渡”项目。(图片来源:韩媒)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韩国政府决定研究不经过朝鲜,而连接韩国和中国铁路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利用巨型轮渡,将列车运过西海(中国称“黄海”)后与中国铁路连接的“韩中铁路轮渡”项目。韩国总统朴槿惠2007年参选总统时,明确把建设中韩铁路轮渡项目写入竞选纲领。

据韩国国会17日表示,外交部将明年“欧亚计划(Eurasia Initiative)”预算定为7亿韩元,并把其中3.5亿韩元用于研究连接韩中铁路方案。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上周已审议通过了该预算案,预算结算特别委员会将作出最终决定。

外交部通过预算案说明资料显示:“要在尽量减少朝鲜因素的情况下实现与中国铁路及流通网接连,需要委托研究与TCR(新欧亚大陆桥)连接的方案。”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