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严重破坏西非农业 粮农组织拟助贫困家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博拉严重破坏西非农业 粮农组织拟助贫困家庭

  当地时间9月22日,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两国为预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对在校的学生进行体温监控和日常卫生管理。中小学生上课前排队洗手成为每日必修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肆虐,给当地的经济和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破坏。为帮助受影响国家农民促进农业生产以保障生计,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8日发起了一项总额为3000万美元的紧急募捐呼吁,以在今后12个月内向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9万个贫困家庭提供帮助。

  粮农组织表示,当天启动的“西非区域应对计划”旨在加强粮农组织目前与该区域各国政府、联合国合作伙伴等相关方正在开展的工作,帮助遏止埃博拉疫情扩散,满足西非地区当前和长期在粮食和营养安全方面的需要,并提高抗灾能力。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胡安·卢布罗夫(Juan Lubroth)表示,埃博拉疫情导致的医疗卫生危机,其影响已经超出医疗领域,波及到社会的各个脉络。

  粮农组织的评估显示,在塞拉利昂,47%的受访者表示,埃博拉极大地破坏了他们的农业生产活动。在利比里亚受影响最大的农业县洛法,包括食品在内的商品价格涨幅仅在2014年8月份就从30%增至75%。

  卢布罗夫说,控制埃博拉疫情的措施,包括关闭并把道路交付在警方或军方的监控之下,使得农民可能无法到农田里去收割、耕种;此外,许多集市也关闭了,人们无法销售或购买粮食。因此,埃博拉造成的医疗危机已经演化成为一场人道主义危机。

  粮农组织指出,如不立即采取措施,埃博拉疫情给西非地区民众生活带来的冲击,将会给当地农民的生计和农村经济造成长期影响。

  粮农组织表示,该机构启动的“西非区域应对计划”将采取双轨方法,力求在遏止埃博拉疫情造成惨重生命损失的同时,维护西非地区民众的收入、营养水平和粮食安全。

  粮农组织就此呼吁各成员国及合作伙伴采取紧急支持行动,使该机在帮助受影响和高风险国家的贫困社区的同时,为他们的未来提供保障。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