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星“拯救”亚运会开幕式 民众抱怨影响日常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隆重举行,在金秀贤、张东健、李英爱、玄彬、鸟叔、EXO、JYJ等众多韩国一线明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可谓圆满成功,不仅现场的气氛被这些相继登场的重量级明星们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同时因为有了这些明星的卖力演出,相信昨晚开幕式也一定能够创下收视率的新高。毫无疑问,众韩星成功拯救了此次遇冷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表演

  金秀贤、张东健成主角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前,就有媒体爆出,由于韩国目前正经历近十年来就业率最低的时期,因此不少韩国人更关心如何找工作,导致对亚运会的关注不多,加之为了办好此次亚运会,仁川一再加大承办经费,甚至还向仁川市民发放债券,也因此引起了民众的不满,面对遇冷的亚运会形势,如何来拯救?仁川亚组委不得不搬出当今韩国文化的杀手锏——韩国流行文化。

  从韩国目前最红的韩剧演员,曾是韩国电视电影节的一哥一姐,到享誉世界的流行歌手、再到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演唱组合,每个领域的一线明星都相继登场。在开篇的欢迎仪式中,现场首先回顾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经典一幕,一个滚着铁环的七岁小男孩跑进场地中央,这代表了那个时代韩国民众对于大型体育盛事的共同记忆。

  为了向汉城奥运会致敬,昨天,一个小女孩同样滚着铁环进入场地中央,并在随后与韩国著名演艺明星张东健进行了交接,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随后登场的金秀贤,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彻底疯狂,他带着滚铁环的小女孩,站在一条扬帆远航的大船上,玩起了穿越,从万里长城到泰姬陵……西装革履一如既往阳光帅气的都教授带着小女孩儿环游亚洲,随着都教授一次次招手,现场观众发出阵阵尖叫。

  之后因为出演电视剧《我的女友叫金三顺》、电影《晚秋》而红遍亚洲的韩国明星玄彬护送着韩国国旗闪亮登场。护送韩国国旗入场的过程中,镜头两次给了帅气的玄彬,而他竖起拇指的动作引起观众的一阵尖叫。

  点火

  “大长今”与小朋友共同点燃圣火

  开幕式上,韩国组合EXO、JYJ也让现场气氛high到了顶点,但最让人惊喜的还是亚运圣火点火环节,多位韩国著名体育人士担任火炬手,将圣火传递进体育场,最后点燃主火炬的是曾主演《大长今》的韩国人气明星李英爱。李英爱在接过火炬之前带着微笑不断做出心形手势向观众致意,与李英爱一同执主火炬的还有两位小朋友,他们一起点燃了面前的圣火,现场顿时水火交融,腾空而起的焰火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亚运组委会最后解释了选择李英爱的原因:致力于向全世界宣传韩国文化的李英爱,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和慈善活动,传递了亚洲大融合的期望。

  压轴

  鸟叔跳骑马舞,引爆全场

  在昨晚盛大的开幕式演出中,中国元素频频现身,国宝熊猫和大红灯笼出现在倒计时15秒的中国介绍环节,书信环节中中文书信亮相开幕式,电话环节,“喂,你好”的中文率先发声;此外,都教授开幕式演出穿越环节的第一站便是中国,万里长城和中国的元宵节映入眼帘。

  而开幕式的压轴节目,也是由国际著名的中国钢琴演奏家郎朗,与韩国人气歌手鸟叔共同担当,这首一周前才最终确定的演出曲目《冠军》,在郎朗充满激情的钢琴伴奏,以及鸟叔的纵情演唱下,让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当然整个开幕式的高潮留在最后,鸟叔一首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调动全场观众热情,场内所有运动员不约而同地大跳“骑马舞”。鸟叔更是不遗余力地与现场所有人互动,不时大喊“尖叫起来!”开幕式现场瞬时变为一场万人演唱会。

  在欢乐气氛中,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也圆满结束。

  手记

  亚运开幕式

  敌不过LOL世界杯直播

  昨天,是亚运会开幕的日子。不过对于很多仁川人来说,这似乎并不算是个“事儿”。

  昨天,对于仁川当地居民来说只是普通的一个周末。“之前一周的时间,仁川已经限行了,机动车采用单双号,这给大家出行带来很多的不便。”一位定居在仁川的青岛籍孙小姐这样说,“挺不方便的,大家都习惯了开车上下班,突然被停了,都不适应。”大部分人不得不去挤公交、地铁,虽然马路上的车的确少了不少,交通便利了很多,但居民的怨言还是不少。韩国上班族都是“朝九晚六”的节奏,但开幕式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晚上七点进行,而主体育场远离市区,这也让很多人放弃了去看开幕式的计划。

  昨晚开幕式时,当记者联系到孙小姐时,她正在用电脑观看开幕式,“作为一个中国人,当然还是挺希望看到中国队进场的那一刻的。”当被问及她为什么没有通过电视看时,她回答得很爽快,“电视被老公霸占了,他一下班就回来看LOL(电子竞技:英雄联盟)世界杯的直播,听他说,韩国与中国战队打得很激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