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SIS再发人质录像 英媒称人质与哈里王子非常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SIS再发人质录像 英媒称人质与哈里王子非常熟

约翰·坎蒂尔。视频截图

  “伊斯兰国”再发人质录像

  约翰·坎蒂尔系英媒体摄影师和英国两位王子“非常熟”

  一名英国人质18日出现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的最新录像中,称遭英国政府“抛弃”,英美人质和欧洲其他国家人质命运不同。据《每日邮报》称,这名人质和英国两位王子“非常熟”。

  人质称被政府“抛弃”

  一名英国人质18日出现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的最新录像中,称遭英国政府“抛弃”,英美人质和欧洲其他国家人质命运不同。录像长约3分20秒。英国人约翰·坎蒂尔在录像中说,他曾为多家英国媒体工作,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太阳报》和《星期日电讯报》。他2012年11月进入叙利亚后遭“伊斯兰国”绑架,“被我自己的政府抛弃……可能会活下去,也可能会死”。

  坎蒂尔说,经历了“灾难性和非常不得人心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后,为什么英国政府还要卷入“另一场不可能获胜的冲突”。英国是参与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西方国家之一,派遣飞机在伊拉克空中侦察。

  说话过程中,坎蒂尔一直目视镜头。英国媒体分析,他可能在读武装人员事先拟好的稿子。坎蒂尔承认他遭胁迫,说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他被枪指着头,被迫这么做。’对,是这样。”

  按照坎蒂尔的说法,这部录像是系列“节目”中的“第一集”,今后他还会在“续集”中露面,讲述“真实”的“伊斯兰国”以及为什么一些欧洲国家人质会获释而美国和英国人质遭杀害。

  按《每日邮报》的分析,坎蒂尔指称英国和美国政府不愿付赎金而导致人质遇害。4名遭“伊斯兰国”绑架的法国人质4月获释,法国政府则坚决否认支付了赎金。

  疑还有其他西方人质

  这个极端组织上月以来发布了3部斩首人质的录像,作为对英美军事打击行动的报复。遇害者为两名美国记者及一名英国人。据信“伊斯兰国”手中仍有其他西方国家人质。此前的遇害录像中出现另一名英国人质艾伦·亨宁。武装人员称,如果英国政府不改变对“伊斯兰国”的政策,亨宁也将被处死。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说,他还没有观看坎蒂尔的讲话录像,但是“伊斯兰国”武装是“嗜杀、原始”的恐怖组织,“史无前例地野蛮”。

  先前录像中,人质都身处荒漠。最新录像中,坎蒂尔身处室内,坐在一张漆面光滑的桌子前,背景为纯黑,难以推测出他身处何地。坎蒂尔表情和言语镇定。《每日邮报》说,这部录像中没有杀戮镜头、武器和刽子手,制作更加精细,似乎在模仿脱口秀节目。

  ■人物故事

  报道叙利亚内战时曾被抓

  英国人质约翰·坎蒂尔现年43岁,2012年7月在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交界地区报道叙利亚内战时首次遭武装人员扣押。

  坎蒂尔和一名荷兰摄影师当时前往一座先前去过的营地,以为它属于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然而,他们发现,营地里驻扎着外国极端武装人员。武装人员认定他们是间谍,绑住他们的双手,关在一座帐篷里。第二天,两人试图逃脱,遭一名英国籍武装人员开枪打伤。坎蒂尔左臂遭子弹击中,伤及神经,日后手指不能活动自如;荷兰摄影师腿部受伤。坎蒂尔和荷兰摄影师遭关押7天,他们最终在“叙利亚自由军”的帮助下逃脱。

  返回英国后,坎蒂尔说自己迫不及待想重回叙利亚。他同年果然再次前往叙利亚,不幸又遭绑架,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每日邮报》报道,坎蒂尔与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是旧日相识。2008年,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参加一场摩托车长途骑行慈善活动,横穿南非,行程超过1600公里。坎蒂尔是那场活动的官方摄影师,与两位王子朝夕相处8天,“非常熟”,特别是与哈里王子。不过,那以后他们没有联络。

  美国人质詹姆斯·福利、史蒂文·索特洛夫和英国人质戴维·海恩斯遭“伊斯兰国”斩首杀害的录像中,刽子手都是说英语并带英国口音的蒙面男子,可能为同一人。今年早些时候逃脱“伊斯兰国”囚禁的多名欧洲人质说,他们认出录像中的刽子手,是被人质们称作“披头士”的3名看押人员之一。

  坎蒂尔的视频标题为《听我说》,正是英国披头士乐队一首歌中的歌词。这一标题可能暗指那3名“披头士”看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