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百余年来全球50次公投 高达88%支持独立

中新网 2014-09-19 09: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英媒:百余年来全球50次公投 高达88%支持独立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报整理自1846年以来,全球各地所举行的50次类似独立公投,发现同意独立的比率高达88%。

  而每次公投中,独立派阵营平均可拿到82.9%的选票。此外,踊跃参与的投票率也是独立公投的特征之一,平均高达85.5%。

  《卫报》指出,史上第一次独立公投于1846年在利比里亚举行,独立派以52%比48%险胜,利比里亚也在次年独立建国。

  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在1993年的独立公投中,则是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脱离埃塞俄比亚独立。

  苏格兰独立运动不仅牵动着英国人的呼吸,也拉紧了西、比、意、法、德、加、日等多国政府的神经。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