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啃老族全球泛滥:韩老人独居躲避 日中年人成啃老主力(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啃老族全球泛滥:韩老人独居躲避 日中年人成啃老主力(图)

热点看他国

  本报讯 对于刚刚毕业走出学校的新社会人来说,“啃老”虽然是不被支持甚至备受诟病的行为,但却已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代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不止在日本和韩国这样的东方国家,就连在法国和美国这样崇尚个人主义的西方发达国家,近年来的经济萧条也迫使许多新社会人成为名符其实的啃老族。

  更让人惊讶的是,尽管这些国家福利制度相对完善,但许多中年人也加入了啃老大军,或是搬回父母家中,或是伸手向父母要钱…… (瀚辰)

  韩 老人宁愿独居避啃老

  韩国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本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36.6%的韩国父母需要为成年子女提供经济支援,其中54%的40岁至60岁的父母仍然在给成年子女提供经济支援,18.4%的60岁至80岁的老年人仍在定期或不定期地给子女提供经济补贴。这份报告还显示,这些韩国父母每月平均给子女补贴约合3000元人民币以上的生活费。

  韩国啃老现象的严重程度几乎让人触目惊心。2012年就有一份调查显示,在韩国首尔,30岁至49岁的啃老族人数已经超过48万,在10年间几乎翻了一番。

  啃老现象给韩国社会带来深重危机,老年人群体的生活质量甚至生命安全也遭受威胁。2013年9月30日,韩国京畿道南阳州市一名78岁老人在江边上吊未遂摔倒致死,警方调查的结果显示,老人曾拿出养老金帮助儿子创业却未获成功,与同居的儿子儿媳关系也变得疏远,于是在孤单和经济困难之中选择自杀。

  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认为,最近几年韩国经济停滞和晚婚现象导致子女独立较晚,啃老现象成为中高龄老人养老的拦路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