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大规模反恐搜捕 抓15人

京报网澳大利亚大规模反恐搜捕 抓15人 2014-09-1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大规模反恐搜捕 抓15人

  9月18日,警察对澳大利亚悉尼市西部吉尔福德区一栋房屋展开搜查 新华/路透

  澳大利亚当局18日宣布,当天凌晨出动近千名警力,在两座城市展开反恐搜捕行动,抓获十多名嫌疑人。

  大约800名警察黎明前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悉尼的搜捕行动范围涵盖悉尼西部和西北部十多个郊区。警方逮捕15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受到合谋准备发动恐怖袭击罪名指控。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总监安德鲁·希皮奥内说,嫌疑人正在策划针对公众的“严重暴力”袭击。澳大利亚联邦代理警察总监安德鲁·科尔文说,警方相信,这批嫌疑人“图谋并且已经开始策划在澳大利亚实施暴力活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些嫌疑人可能图谋在悉尼随机绑架民众并在摄像机前斩首。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记者会上说,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中一名“级别很高”的澳大利亚籍成员已经要求这一组织在澳支持者实施“展示性杀戮”。不过,警方说,搜捕行动旨在阻止可能的针对民众的无差别暴力行径,没有发现嫌疑人图谋发动某次具体袭击的信息,包括时间和地点。

  希皮奥内说,警方今后数周将在新南威尔士州加强警戒,重点在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地区、地标式地点和重要基础设施。

  澳大利亚12日把恐怖袭击预警级别从中级提升为高级,为10年来首次,意味着恐怖袭击“可能发生”。总理阿博特说,提升警戒级别的因素包括一批澳大利亚公民在中东战场与极端武装一同作战,其中一部分人已回到澳大利亚。这些人已经“军事化”,而且非常“残忍”。此外,澳国内有极端武装的支持者,他们有在澳本土发动袭击的想法。澳情报机构估计,60至70名澳公民眼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追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并通过网络等手段从澳穆斯林社区招募年轻人。

  阿博特14日宣布,澳方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派遣600多名军事人员和8架战机,协助美军打击“伊斯兰国”。文/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