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总理为“比基尼言论”道歉 称没有看不起人

环球时报 王天乐 丁良恒 2014-09-19 07: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总理巴育的一句话近来惹了大麻烦。据泰国《民族报》18日报道,巴育在与政府官员谈话时称,“游客认为泰国很美很安全,所以能为所欲为,甚至可以穿着比基尼到处跑”,“穿比基尼能安全吗?除非她们长相难看”。此番言论一经曝光迅速引发国际社会抗议。

  英国驻曼谷大使馆要求巴育解释清楚,“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分部主任斯夫顿称,巴育的这一言论“有损身份”,暗指女性受害者应对侵犯事件负责。

  巴育18日正式就“比基尼言论”道歉称,“对于我的言论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我表示道歉。我并没有看不起或批评任何人。我只是想告诉人们,在某些时间和场合,还是小心为好”。

  《民族报》评论称,泰国旅游业因持续数月的政治动荡受到重创,不久前又发生两名英国游客被谋杀的恶性事件,发展前景堪忧。(王天乐 丁良恒)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