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撤销涉慰安妇报道 韩国官员批日本歪曲事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媒撤销涉慰安妇报道 韩国官员批日本歪曲事实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撤销部分慰安妇报道的日本《朝日新闻》受批判一事,韩国政府人士16日指出,试图以此为由、把整个慰安妇问题歪曲为纯属捏造的动向正在日本抬头。

  上月5日,日本《朝日新闻》在晨刊上刊登了对该报过去有关慰安妇报道的调查文章,并表示对于“在济州岛(现属韩国)强掳”的日本籍男性证词,“认为是不实证词,将撤销(相关)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就《朝日新闻》撤销部分慰安妇报道一事表示,《朝日新闻》需要面向世界撤销该报道。他还表示,应当向国际社会解释“事实关系”。

  安倍还称,日本政府也将就此事件采取措施,称:“我们也必须考虑让国际社会知道那不是事实。”

  对此,这名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日本就慰安妇问题在国际社会上展开了“混淆本质的宣传战”,撤销报道也有可能被利用在日本与韩国的磋商中。

  此人指出:“问题的本质在于女性在慰安所被剥夺自由、尊严受损。违背本人意愿将女性带至慰安所的行为存在强制性,这一事实没有改变”。此人同时还表示:“以撤销报道为根据,否定动员慰安妇的强制性,这是在试图隐瞒过去的错误”。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