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港媒:习近平访斯里兰卡促人民币全球化再迈新步伐

环球网 2014-09-17 09: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南华早报网9月17日文章,原题:习访斯里兰卡 签百亿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与斯里兰卡签署1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为促进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融资中的应用再迈新步伐。

  斯里兰卡央行9月16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宣布此事,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科伦坡访问。中国央行上个月向斯里兰卡央行发放一张牌照,允许其投资于中国国内银行间债市。

  通过提高离岸持有量并创造更多投资渠道,习近平希望人民币成为一个全球储备货币。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数据,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的排名已经从2012年8月份的第14位升高到今年7月份的第七位。

  新华社7月份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经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包括瑞士、巴西、香港、印尼和南韩。阿根廷报纸《Ambito Financiero》本月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国同意与阿根廷签署8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根据斯里兰卡央行的数据,中国在去年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斯里兰卡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印度。在截至2012年的十年中,中国政府对斯里兰卡的贷款成长50倍,达到4.9亿美元,而西方国家和贷款机构对斯里兰卡的贷款只有2.11亿美元。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