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新内阁支持率达64% 积极任用女阁僚或系主因

中新网 2014-09-05 09: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安倍新内阁支持率达64% 积极任用女阁僚或系主因

安倍新内阁支持率达64% 积极任用女阁僚或系主因

  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改组后的内阁新成员在东京首相官邸进行合影。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推行的内阁改组,日本读卖新闻社本月3至4日进行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新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攀升至64%,比改组前8月份的调查数据足足上升了13个百分点。安倍积极任用女性阁僚、重新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布局或为支持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据悉,这是自1978年3月以来,读卖新闻实施的调查中,内阁改组后出现的最大幅度的提高。调查结果显示,任用五名女性阁僚是迄今为止内阁中比例最高的,因此获得国民67%的支持。对于任命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出任地方创生大臣一事,有54%的人表示支持。

  自民党高层调整方面,任用谷垣祯一担当干事长一职获得59%民众的支持。但是,对于前首相小渊惠三之女小渊优子出任经济产业大臣,予以正面评价的只有46%。

  调查还显示,有76%的人认为“没有切身感受到恢复经济景气”,比上一个月的调查增加了1个百分点。有72%的人表示反对在2015年10月将消费税提高到10%,这一数字在上个月的调查时为66%。对于“有限度地使用集体自卫权”问题,予以评价的比例也只有43%,反对的为48%。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