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首尔市生育率为韩国最低 韩国低生育率引人忧

人民网-国际频道黄海燕 2014-09-04 09:5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首尔9月4日电 (黄海燕) 据韩国统计厅4日公布的《2013年生育统计》显示,首尔市合计生育率,即女性人均计划生育的子女数为0.968名,低于韩国全国平均生育率1.187名,在全国17个市、道中为最低值。

  韩国生育率较高的地区依次为全罗南道(1.518名)、忠清南道(1.442名)、世宗市(1.435名)、济州道(1.427名)、蔚山(1.391名)等。分析称,首尔的适婚人群虽然较为密集,但就业的女性较多,晚婚晚育的比例也较高,所以导致首尔市生育率最低,女性的平均生育年龄最高。据悉,2013年首尔市女性平均生育年龄为32.47岁。

  韩国的低生育率问题一直存在。此前韩国国民大会研究服务(NARS)进行过一模拟分析,若按照2013年韩国女性人均生育1.19名子女计算,到2056年韩国5000万人口将减少1000万,到2100年将减少3000万,到2750年,世界上就没有韩国了。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8月29日报道,韩国幼儿园和中小学学生总人数在上世纪60年代曾超过700万人,后来一度达到1000万人,但由于近几年来低生育率问题日趋严重,目前学生人数再次跌至700万人以下。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韩国出现低生育率问题的呢?从社会层面上来看,韩国社会年轻人失业问题依然存在,生育所带来的子女抚养、教育、居住等各种负担较重。对于上班族中的女性来说,修完产假以后重新回到公司后,可能就无法再继续跟上业务节奏,所受到的待遇可能也会有所不同。从个人层面上来看,与一家三口或四口相比,有很多女性更加喜爱自由的二人世界。也有很多女性担心有了孩子之后,属于自己的时间与空间就会大幅缩小。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韩国政府在继续推行鼓励生育政策的同时,正寻求在2017年之前,为韩国30%的儿童提供公共医疗服务,以保证更多女性能平衡工作与抚养子女的需求。并鼓励给予带薪父母产假,希望能通过父亲在养育孩子过程中起到更大作用,来鼓励女性生育。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