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第11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落幕

中国新闻网余显伦 马晨 2014-08-24 19: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曼谷8月24日电 (余显伦 马晨)第11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24日在泰国曼谷博仁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泰国各地的4464名选手及各界嘉宾共万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泰方主席赵昆通猜大师点燃祈福烛火。泰教育部秘书长卡蒙博士、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陈永山、泰国博仁大学校长哇拉功、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民办教育处处长许瑞、天津市实验中学书记周传文、天津理工大学代表以及泰国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代表等众多嘉宾共同鸣锣为大赛揭幕。

  陈疆宣读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的贺信称,经赵昆通猜大师及岱密中学孔子课堂11年来不懈努力,汉语教学在泰国乃至东盟各国得到蓬勃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在该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众多汉语人才,为中国与东盟的共同发展、为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发来贺信称,在赵昆通猜大师的卓越领导下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取得丰硕的办学成果,多次获诗琳通公主及泰国政府的高度赞赏。大赛为推动泰国和东南亚中小学汉语教学作出重要贡献。

  陈永山在致辞中对赵昆通猜大师推动泰国汉语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随着近年来教育被确定为中泰两国深化合作关系的重点领域之一,泰国的汉语教学必将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许瑞和周传文均表示,大赛为世界各国的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今后将坚持与泰国岱密中学的合作,继续为孔子课堂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泰国400余所学校选手参加,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组,曼谷及周边地区孔子学院院长、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及多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学专家出任大赛评委。初三、高三组的优秀学生将获由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和部分天津高校提供的本科奖学金及参加中国文化秋令营的机会。大学组和中小学组的冠军选手还将分获泰国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和诗琳通公主懿赐的奖杯。

  “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是由泰国隆财基金会、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中国天津市实验中学、泰国博仁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性汉语赛事,旨在鼓励各国汉语学习者精益求精,并以此促进文化交流、加深彼此了解。

  在过去10届比赛中,有来自泰、新、马等国的3万余名青少年参赛。该项赛事已成为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汉语大赛之一。(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