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访问蒙古国

新华网 2014-08-2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果丰硕 意义重大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访问蒙古国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发表重要演讲。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此访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凸显了中国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有力地推动了中蒙关系发展。

  蒙中经贸合作联委会蒙方主席、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什达格瓦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历史、世界和平的叙述让他更加理解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国策。习近平主席指出“独行快,众行远”,体现了中国帮助周边国家发展的诚意。蒙古国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习近平主席对中蒙关系、国际关系的阐述非常重要。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员、环境与绿色发展部长桑加苏伦·奥云说,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亲切友好、深入全面”。蒙古国与中国是邻国,两国各自的发展对彼此都很重要。她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蒙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蒙中合作关系的提升能为亚洲地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员巴特其木格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详细阐述了蒙中关系政策,并描绘了未来十年两国发展的方向。中国采取和平的周边外交政策,尊重邻国的主权和独立、历史和文化以及发展道路,并与邻国携手发展。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的阐述会让蒙古国议员及更多蒙古国民众更加熟知、了解中国。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拉林说,通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签署的联合宣言可以看出,中国视蒙古国为完全平等的合作伙伴。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两国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合作,不仅符合中蒙两国利益,也有利于国际社会。

  印度中国研究所副主任郑嘉宾说,此次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的访问日程虽然很短,但是成果颇丰,展示出两国之间外交经贸关系的全面提升。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双方签署诸多合作协议,表明中蒙之间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将使双方都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

  郑嘉宾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向蒙古国和外界传递了中国的周边外交思维。特别是在谈到两国合作时,习近平主席的表述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好邻居金不换”,表明中国与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真心诚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