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默克尔访问乌克兰 称将向乌提供数亿欧元贷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应乌总统波罗申科的邀请出访乌克兰,双方当天举行了会谈,就目前乌东部局势和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默克尔表示,西方国家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的贷款,用于解决乌克兰经济问题和乌东部发展的问题。此外,乌克兰方面当天证实,俄罗斯援助乌东部车队当天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境内。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基辅,开始了对乌克兰的工作访问。默克尔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大约两小时的会谈,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表示,她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德国希望能够帮助乌克兰缓解乌东部的局势,并且向乌克兰介绍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贷款数亿欧元的计划。默克尔希望乌东部的战事能够尽快停止,乌当局和东部武装按照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并强调该和平计划实施的前提是乌当局应该恢复对边境的控制,避免有人通过边境将武器运送到乌东部地区。

  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记者会上表示,默克尔是乌克兰的朋友,是乌克兰的律师,在最近的两个月他和默克尔有过20次交流,这帮助乌克兰保障了自己的利益。他同时赞成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并表示已制定出总统和平计划,但外国武装人员妨碍和平计划实施,如果这些武装人员离去,乌克兰将会很快实现和平。而对于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贷款,他表示,将会成立一个5亿欧元的基金,用于恢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经济,对那里的居民提供帮助。同时会谈中双方还探讨了关于恢复东部两州基础设施建设的可能性。

  在本次双方的会谈中,默克尔没有提到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的消息,而对于德国方面上周拒绝了乌克兰希望能够对其进行军事武器援助用于尽快解决乌东部战事的事件,双方也都没有提及。针对本次默克尔访问乌克兰并作出的表态,俄罗斯方面暂时没有回应。

  22日,俄罗斯援助乌东部的车队在未经乌边防和海关检查,并且在没有国际红十字会代表陪同的情况下进入乌克兰境内,并于当晚抵达卢甘斯克地区。23日早上,在将物资转交给乌东部居民后,俄人道主义车队开始返回俄境,到莫斯科时间下午3点,所有车队全部离开乌克兰境内,返回俄罗斯。据乌克兰边防人员介绍,俄乌两国的边防和海关人员对俄人道主义车队进行了检查,没有任何异议,所有卡车都是空车返回俄罗斯的。

  而对于北约秘书长指责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在未经乌克兰当局同意和红十字会代表护送的情况下进入乌克兰境内,违反了俄罗斯作出的国际承诺,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俄罗斯外交部23日当天发表声明,驳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就俄向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所发表的声明。声明中称,乌外交部本月12日给俄外交部发来照会,表示同意接受俄方的人道主义援助;乌政府派来的边防和海关人员在“顿涅茨克”边检站工作一周多时间,以检查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俄方在乌东南部的行动中严格遵守国际人道主义原则,力求减轻武装冲突给当地平民带来的苦难。俄方希望,不要把人道主义行动政治化。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