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中国富人到巴西毒枭云集贫民窟寻求刺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中国富人到巴西毒枭云集贫民窟寻求刺激

  资料图片: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罗西尼亚贫民窟,一名儿童在玩乒乓球。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巴西的阿莱芒贫民窟群是世界上最大的贫民区之一,被认为是一个毒枭云集的危险之地。但对一对35岁左右的中国夫妇张昕宇和梁红来说,这正是它的魅力之一。

  报道说,在2014年初夏的巴西世界杯期间,与其他5000名决定不远万里亲自前往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不同,二人决定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不过事实是,他们专程去了一趟巴西。二人穿着防弹背心,坐在贫民窟的住户中间观看比赛。他们还去了人们熟知的毒品交易场所,以及一个因常常发生争斗而遭到破坏的警察局。

  张昕宇梁红夫妇不是一般的中国游客。但是,他们的探险事迹已在中国引起强烈关注。多年来,中国的旅行者已习惯于组团结伴前往热门的旅游地。

  梁红说:“人们认为中国的暴发户更可能去买宝马,但我们觉得咱们可以去探探险。我们想要给年轻人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

  最近,由两人主演的真人秀系列节目《侣行》在优酷视频网站上播出。截至目前,两季节目的总播放量均已超过3亿次。其中,张昕宇梁红夫妇探访阿莱芒贫民窟群一期到目前为止,播放量已近400万次,评论超过1200条。一些人称他们的旅行很浪漫,而另一些人则表示,没有必要冒这么大的危险。

  除了前往巴西的贫民窟,这对年轻的中国夫妇还去过索马里——此行的灵感来自美国电影《黑鹰坠落》——以及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二人为免受辐射伤害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他们还去过瓦努阿图的马鲁姆火山,原因是张昕宇想在那里插一面五星红旗。为了证明中国人可以应对极寒气候,两人还去过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俄罗斯的雅库茨克。此外,这对因发明一种豆腐机而成为百万富翁的夫妻因受到pixar动画影片厂制作的电影《飞屋环游记》的启发,还去过南非乘坐氦气球。

  张昕宇表示,他想要帮助中国游客颠覆刻板的海外游模式,并证明,他们感兴趣的不只是香奈儿、路易威登和拉菲特葡萄酒。

  说到索马里之旅,张昕宇说:“我很好奇,为什么每个人都抨击这支美国部队。所以我就去了那里。”张昕宇称,索马里是他的“梦想地”。

  虽然张昕宇和梁红的经历可能很极端,但是,追求更具挑战性的冒险旅行的人不只他们两个。追踪中国财富趋势的胡润财富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暴发户们正在涉足诸如北极、南极洲和南美洲这样具有更多异国情调的地方。

  张昕宇说:“我们过去总是忙着赚钱,甚至没想过原因。但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帮助救灾后,我不想再像一个普通的商人那样生活,我想要做一些我真正喜欢的事。”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