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企秘鲁接手全球最大在建铜矿

中国商务新闻网刘朝霞 2014-08-05 09: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讯记者刘朝霞报道秘鲁时间7月31日(北京时间8月1日),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简称MMG)牵头、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联合体(中国五矿联合体)完成拉斯邦巴斯铜矿项目(邦巴斯项目)股权交割,标志着中国五矿联合体正式接手位于秘鲁的邦巴斯项目。

  当天,MMG首席执行官米安卓在现场见证了交割过程。“邦巴斯项目的成功收购是MMG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将彻底改变MMG,并有助于MMG早日进入全球中级矿业公司前三位的行列。”米安卓说。

  该项目的最终交割支付金额为70.05亿美元(包括股权收购对价和2014年截至目前已发生的资本投入),由联合体股本出资及银行债务融资组成。

  收购邦巴斯项目是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金额最大的境外并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邦巴斯项目是中国五矿资源战略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此举不仅将大大提升中国五矿的资产质量和行业影响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总体进程。”

  邦巴斯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其投产后前5年平均年可生产约45万吨铜精矿(含铜量),超过目前中国五矿铜产量的两倍。中国五矿也将借此成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

  米安卓补充道,矿山建设现有大量工作尚待完成,MMG将努力确保所有权变更不会影响项目的建设工程。“后续我们将全力支持MMG做好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使之成为中国五矿未来发展版图的旗舰资产。”周中枢表示,邦巴斯项目与五矿有色业务具有较强的战略匹配度。未来,中国五矿将发挥中西方团队的独特优势,加强海内外市场的协同以及产销协同,全面提高项目的投资收益。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