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莫迪政府承诺建厕所 村民用不惯多数遭荒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印度莫迪政府承诺建厕所 村民用不惯多数遭荒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印度新上任的莫迪政府承诺要为印度人民要建造更多厕所,然而,在许多安装了厕所的地方,由于用不习惯,这些厕所完全被荒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的报告,全球没有厕所的人当中,印度人占了6成。印度半数人口习惯露天排便,由此带来的卫生问题每年夺走印度60万人性命。

  今年2月,印度政府给住在北部一村落的苏妮塔一家安装了便池,但她不记得最后一次有人使用这个厕所是什么时候。这位单身母亲和她的四个孩子若有三急,就走到附近的丛林里就地解决,那里也是同村7000人的“方便之处”。

  印度政府已为农村居民安装数百万个封闭式便池,新任总理莫迪5月上任时还承诺要在百日内再建530万个厕所。

  问题是,村民并不使用这些便池,因为他们觉得恶心,认为只有社会最底层的贱民或是户外没有空间的城市人,才会在封闭的空间内排便。

  苏妮塔称,她不认为与自己的排泄物同处一个隔间里是干净的。她指向草丛表示,到户外大小便才是正常的。

  新德里一政策研究组织的负责人雅米尼指出,建厕所并不意味着人们就会去使用,原因归咎于文化、社会、种姓方面的因素。政府须要教育人民有关卫生的重要性。

  印度13亿人口有半数习惯在丛林、田野或路边随地排便,造成严重卫生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指出,田野里每一克重的粪便带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和1000个寄生虫性囊肿;据估计,每天约有10万吨的粪便沾染在蔬果上,送到市集里;这些排泄物也会污染地下水,引起霍乱、腹泻等疾病。

  家中没厕所或是有厕所也不用,让印度三分之一的女性面对遭性侵的风险。今年5月,北方邦两名少女就是在田野里方便,被性侵之后遭杀害。

  印度财政部长杰特利今年7月发表财政预算演说时,定下要在2019年实现全民有厕所的目标,建造新厕所的拨款将增加一倍至400亿印度卢比(约8亿新元),不过花在公共卫生教育的经费仍只占其中15%。

  卫生部长瓦德汉指出,政府和私人机构须要更积极地向全民灌输卫生状况恶劣对健康的威胁,印度卫生部门一直无法广泛宣传防止腹泻意识,足以显示以往这些计划都没有奏效。

  因此,印度政府若要解决这一卫生问题,还得对症下药,展开公共教育纠正人民的卫生观念。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