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一州计划斥资数十亿打造中国主题公园

环球网 周旭 2014-08-05 09: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4日消息,澳大利亚新州怀昂市(Wyong Shire)计划投资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8.8亿元)在Warnervale开发一个中国主题公园,第一期计划已于4日公布。

  据报道,计划打造中国文化主题公园的公司将在一块用1000万澳元从怀昂市议会买来的15公顷的土地上开发一个以中国为主题的迪士尼公园,目前已经制定广泛计划。

  怀昂市长伊顿(Doug Eaton)收到的计划将是公园第一期《开发申请》的一部分,第一期计划建成一间报恩寺。报恩寺由3个主要建筑物和名为“白袍观音”和“千手观音”的雕像构成。

  据悉,主题公园计划从2016年初按阶段开放,如果获得通过,主题公园将分为12个部分,包括午门、报恩寺、郑和的宝船、工艺美术工作室、春节广场和熊猫天堂。公园旨在融合中国的文化、自然和精神,其内部设有不同的娱乐、文化、食宿和零售区,例如书法历史、传统戏剧院和音乐表演、中国风景园和中国历史概论等。

  伊顿指出,这个项目将极大地促进怀昂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不仅能创造就业,还将对本地零售商和招待业带来传感效应。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的一份报告,来澳游玩的中国游客数量在过去几年一直稳定增长,2012年共有70万名中国游客访澳,消费超过40亿澳元。中国旅游业每年平均以20%的速度增长,新州旅游局的《中国旅游业策略》估计中国游客对新州的价值到2020年将翻一倍,成为新州最大的游客市场。(周旭)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