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小米手机印度热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新华社电“终于抢到了!”奇拉格·金达尔长舒了一口气,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小米手机的网上抢购活动了。上次失败后他决定再试一次,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今年20岁的金达尔是孟买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也是个手机控。能够拥有一部苹果iPhone手机(5s在印度售价为5万卢比,约合800美元)成为他的愿望。无奈的是,来自索那普尔小镇的父母没法给他更多的钱,他平时是靠打工和家教赚取学费和生活费的。

  金达尔很节省,之前一直使用一款三星廉价智能手机,不过,他一直渴望能拥有一款像样的大屏智能手机。“这次买到小米后我的装备就鸟枪换炮了!”金达尔向记者细数小米的高性能配置。

  他强调说,在印度,具有同等性能的手机,没有2.5万卢比搞不定,而小米的售价才1.3999万卢比,几乎是其他品牌的一半,连苹果手机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极其吸引人。

  “我之前就听说过小米,号称中国的苹果手机。我在欧洲的朋友们有些已经购买了小米的产品。小米还有路由器,他们告诉我,质量很好,价格又很亲民。我也一直关注小米手机,从小米二代开始就追这部手机了,只可惜它一直没有进入印度市场。”金达尔说自己也是一个“米粉”。

  他告诉记者,目前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被苹果和三星垄断,其他品牌如诺基亚、HTC、索尼也占有一定份额,还有本土的Micromax,以及Karbonn,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印度国产品牌的旗舰款手机售价在1万~1.5万卢比左右。不过,小米的出现,给了印度消费者一个更好的选择。

  小米的配置已经是顶级的了,但是价格只有约1.4万卢比,给了像他一样手头钱不多,但注重体验,同时换手机比较快的年轻消费者一个更好的选择。他还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印度品牌的主要配件也来自中国。”

  小米手机7月中旬进入印度市场,小米印度分公司在首都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小米3手机,目前已经开通小米印度官网和小米脸书账号。小米在印度市场的销售方式是网购,与该国最大的电商网站flipkart独家合作。

  在小米的第一轮抢购中,1万多台小米3在不到40分钟时间内便告售罄。根据小米印度公司提供的数据,共有10万粉丝注册了抢购账户。抢购一度造成flipkart网站瘫痪。

  “印度是一个价格敏感市场,我们的选择已经很多,但是我相信小米仍然有一些特定的顾客,那就是收入相对不那么高,但是对于手机配置和性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此外,我的一些同学也在期待小米1S和红米note尽快发售,因为这些手机更加便宜,性能同样优异。”金达尔这样分析道。

  当记者问他,对于中国电子产品有何印象,金达尔说,目前联想也是在印度市场受尊敬的品牌,联想的笔记本和手机在各大商场都有销售,也在印度的电视台大打广告,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就是中国的社交工具微信现在在印度很流行,很多年轻人都下载这款应用,使用人数也相当可观。金达尔说,最近小米新一代手机小米4发布了,配置更高,做工更加考究,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都在期待这款手机早点进入印度市场。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