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斡旋下 巴以达成72小时停火协议

埃及斡旋下 巴以达成72小时停火协议

当地时间8月4日,一名以色列士兵从加沙返回以色列后拿着军事装备。(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埃及的斡旋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4日晚些时候达成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协议,该协议在当地时间5日上午8点开始生效。不过双方好像对彼此的诚意仍存在疑虑。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在协议宣布后对美国媒体说:“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要担负起这个责任……我们被袭击了不止一次。”

哈马斯发言人乌萨马·哈姆丹也流露出相似的情绪。他说,只要以色列恪守协议,那么巴勒斯坦方面也会照做。“我们希望他们能重视该协议,遵守停火的承诺。”

虽然埃及并没有公布停火协议的细节,不过雷格夫说,与三周前以色列同意接受、而哈马斯拒绝的协议内容相同。

在有关停火协议消息公布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表示,以方将结束摧毁哈马斯隧道网络的军事行动。

雷格夫也说,以色列将“停止在加沙地带针对恐怖分子目标进行打击的军事行动”。当被问及打击隧道的行动时,雷格夫回答:“不管怎样,这事正在结束。”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部称,可能还剩下1到3条隧道。

3日,以色列轰炸了加沙一所由联合国承办的学校,造成10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谈话,形容以色列的这次行动是“犯罪行为”。4日,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实施7小时停火,旨在为逃离战火的巴勒斯坦人打开“人道主义窗口”,但停火不包括拉法市,因为那里有以色列军队驻扎,战斗仍在继续。

(编辑:柳洪杰)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