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国防部长远亲之死成巴以死结 万人伤亡战火继续

环球时报王文心 2014-08-04 01: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刘皓然】以色列国防军3日证实失踪的哈达尔·戈尔丁已经身亡。这名23岁的少尉军官此前在加沙地带执行任务时失踪,以军称他被哈马斯绑架,但哈马斯予以否认。

  法新社3日称,以军发表的声明只含糊地表示哈达尔死于本月1日的“一场战斗”,没有明示是否发现他的遗骸。以军称,哈达尔此前在加沙地带被哈马斯武装“绑架”。哈马斯“卡萨姆”旅2日透露,1日伏击以军,造成人员伤亡,但否认俘获哈达尔。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哈达尔是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的远亲,之前没有公布这一信息,是担心被哈马斯利用。亚阿隆对媒体表示:“他(哈达尔)是我的家庭成员,他小时候我就认识他。他和其他以军士兵一样,都是为将平静带回以色列而牺牲的。”

  “哈达尔之死并不简单。”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称,巴以已达成为期3天的停火协议,以色列现在认定哈马斯的伏击、“绑架”行动是在“停火协议生效后”进行的,将其解读为“宣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说,无论哈达尔的直接死因是什么,他的死都已成为导火索,使巴以敌意进一步加深,双方互指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日表示,将继续“最大限度地开展军事行动”以“重创哈马斯”,直到哈马斯全部暗道被摧毁。以色列取消计划2日派往埃及进行谈判的代表团行程,并称与哈马斯达成协议没有意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官员对Ynet新闻网表示,以军已基本实现摧毁加沙地道的目标。

  然而,以军地面部队2日晚从加沙地带部分城镇后撤至靠近以色列边界处。这是自7月17日以军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地面行动以来,地面部队首次后撤。当天早些时候,以军允许为躲避战火逃离北部城镇的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称当地已经“安全”。有迹象显示,以军地面部队似有鸣金收兵之意。

  哈马斯高官伊扎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内塔尼亚胡的言论无异于“坦言失败”,他强硬地表示:“巴勒斯坦将继续抵抗犹太人的侵犯、保护我们的人民,直到进攻停止、封锁被解除。”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日前在卡塔尔接受采访时也指责以色列“妨害达成停战协议”。

  巴勒斯坦马阿通讯社3日称,一枚以军炮弹当天击中加沙拉法附近的一个联合国学校,造成在学校内避难的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天,另有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称,冲突以来,已造成至少174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1万人受伤。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