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动乱更甚卡扎菲时期 英关闭大使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3 15:59:07

利比亚动乱更甚卡扎菲时期 英关闭大使馆

8月2日,在突尼斯拉斯杰迪尔口岸,从利比亚撤离的中国工人坐在大巴车上等待通关。 当天晚上,97名中国在利比亚务工人员在使馆的协助下顺利办完通关手续,全部入境突尼斯。 新华社记者张远摄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小唐)据《悉尼先锋晨报》报道,利比亚正卷进一场内战漩涡,而且比2011年推翻前领导人卡扎菲统治时期的动荡情况更加糟糕,居民纷纷逃往国外。

一位居住在利比亚的希腊妇女Athineous表示,“之前为了推翻卡扎菲的统治,我们已经经历过战争,但是这一次的情况更加糟糕。”“这里没有政府,到处是一片混乱,连续几个小时都没有食物、燃料、饮用水和电力可用。”“城市里战火连天……而我们这些平民就处在双方的枪林弹雨之中。”

利比亚平民阿里说,“情况比2011年还要糟糕。”“那时候我们是被北约组织轰炸,但现在是我们利比亚人互相残杀,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个耻辱。”

一艘希腊海军护卫舰早在8月2日抵达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帮助186人的黎波里(Tripoli)撤离,Athineous就是其中之一。

一行人中除了77位希腊公民,其中还包括78位中国公民,10位英国公民,12位塞浦路斯公民,7位比利时公民,1位阿尔巴尼亚公民和一位俄罗斯公民。这群人中有7位外交官,包括中国驻利比亚大使。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长期动荡不安。新政府无法控制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民兵,同时面临着伊斯兰组织日益严峻的威胁。

36岁的奥萨马是的黎波里一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他说,“为了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已经死伤无数,但是我们现在又一次挑起内战互相残杀。”

的黎波里民兵部队之间的战争已经迫使该城市关闭国际机场,而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伊斯兰组织和陆军特种部队也处于交战之中。

英国关闭大使馆

英国官员称,由于逐步升级的暴力事件,英国将于8月4日起关闭在的黎波里的大使馆,并将外交官员转移到突尼斯。

英国驻利比亚大使迈克尔·阿伦在推特网上发表言论,“虽然我们极不情愿,但是我们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并暂时中止在利比亚的大使馆工作,因为我们极有可能在双方交战中被抓捕。”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