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发现“疑似”埃博拉患者 病人曾到西非旅行

中国新闻网高轶军 2014-08-05 09:0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纽约发现“疑似”埃博拉患者 病人曾到西非旅行

  纽约市内的Mount Sinai Hospital在4日宣布,一名在该院急诊部接受治疗的男患者出现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据悉,这名患者发病前曾到西非旅行,而当地目前就是埃博拉病毒肆虐的重灾区。

  医院方面发布的声明说,4日上午,这名病人因“高烧和消化道症状”前来求医。目前,这名患者正在接受埃博拉病毒测试。尽管其他疾病也可能出现类似的症状,但为防患于未然,医院方面仍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隔离措施。

  此前,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也曾出现过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非旅客,并且马上被隔离观察,但此人第二天就退烧了,因此排除了患病的可能性。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要求国际机场海关人员密切关注旅客身体状况。

  美方要求,来自西非的旅客一旦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需马上就诊。美国还希望非洲方面能加强对离境旅客的监控,凡出现高烧症状者应禁止登机。本周,纽约将接待来自50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团参加峰会,因此防疫工作严峻。

  今年埃博拉病毒爆发后,已有1600多人感染,其中887人丧生。这种病通过患者的体液(如血液和尿液)传播。主要症状包括高烧、头疼、嗓子疼、腹泻、呕吐、肚疼、红疹和红眼睛。该病潜伏期21天,防控难度很大。(高轶军)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