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洲多名部长被指滥用政府豪华专机浪费公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澳洲多名部长被指滥用政府豪华专机浪费公款

图为澳洲皇家空军客机。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博特政府的内阁被指滥用政府专机,去年10月至12月间,就有多名部长以“特别用途”为由乘坐30多趟专机,浪费了近90万澳元公款,结果引起民众非议。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去年10月16日至12月12日期间,八名部长搭乘35趟航班,往来于繁忙的跨城市航线,这笔费用为182160澳元。不过,如果把燃油、机舱服务费、航餐及降陆费等计算在内,总额接近90万澳元,对纳税人来说,不是一笔小数额。

  报道称,这些部长选择搭乘澳洲皇家空军的豪华飞机,而不选择昆达士航空与维珍航空的商业航班。

  澳洲传媒发现,政府向国会提交的特别用途飞行航班表中,往来首都堪培拉与其他城市有15趟都是没有搭客的所谓“鬼航班”。单是这笔空机费用就多达七万澳元。

  国防部长约翰斯顿和助理防长罗伯斯共坐了14趟豪华飞机,使用次数最多,主要飞行于堪培拉与其他大城市如墨尔本、珀斯、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之间。

  约翰斯顿的发言人说,防长是遵照现有的规定守则办事。她说,由于珀斯与堪培拉每天只有一趟直飞航班,因此约翰斯顿必须做特别用途飞行。

  财长霍基则乘坐8趟专机航班,往来于悉尼与堪培拉,花费13530澳元。随行的有住在悉尼的部长及高级公务员。霍基办公室没有就使用豪华飞机往来这条繁忙航线做出回应。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