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显示:狗儿也会有嫉妒情绪

人民网老任 2014-08-05 08:2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8月5日讯 据 路透社报道,美国科学家发表在《PLOS ONE》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称,狗也会有基本的嫉妒情绪。

  该研究者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心理学家哈里斯,据称是首个针对狗嫉妒情绪的试验。研究作者指出,该研究可能重新定义复杂的嫉妒情感是人类行为的观点。

  报道说,36条小狗的主人被要求进行三项试验:给一条长毛玩具狗洗澡、给一个塑料南瓜桶洗澡和大声朗读一本儿童书。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要忽视他们的宠物。

  研究人员则观察狗的反应。

  当主人给玩具狗洗澡时,约80%的狗会去蹭主人;当主人玩南瓜桶和主人读书时,狗会这么做的比例大大下降。

  四分之一的狗甚至会去咬玩具狗。只有一条狗去咬了南瓜桶和书。

  “我们当然无法真正了解狗的主观感受,但看起来他们似乎想保护重要的社会关系,”哈里斯在研究随附的声明中称。

  研究称,试验显示狗和其它动物也会表现出基本的嫉妒情感。(老任)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