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不结盟运动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新华网付航 杨定都 2014-08-05 00:3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德黑兰8月4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不结盟运动巴勒斯坦问题委员会4日发表宣言,对以色列在加沙的“屠杀”表示愤怒,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平民和民用设施使用致命的无差别攻击,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制止人道主义灾难。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4日报道,不结盟运动巴勒斯坦问题委员会当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加沙问题紧急会议。会后发表宣言,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的“侵略”,遵守相关国际法。

  宣言同时要求以色列立即无条件停火,有关各方发挥切实和一致的行动保证停火动议得以执行。宣言还表示,以方应立即和全面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因为这违背国际人道主义准则。所有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应在巴勒斯坦危急关头提供紧急援助。以色列应开放所有出入关口,允许紧急援助进出。

  与会外长们还呼吁《罗马国际刑事法院规约》的缔约国,将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战争罪行”和“反人类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院。

  此次加沙问题紧急会议由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伊朗发起,包括伊朗、埃及、南非、印尼、印度等14国外长出席。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自以色列军队7月8日在加沙地带实施“护刃行动”以来,已经导致巴方至少1849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三分之二为平民。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