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媒:默克尔访华首站成都 德欲抓西进先机

中新网 2014-07-07 16: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华媒:默克尔访华首站成都 德欲抓西进先机

  7月6日,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始访问中国,成都是其访华的第一站。图为默克尔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考察。中新社发 安源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台湾《旺报》7日观点文章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访中之行,是她2005年任德国总理以来的第7次,也是她2013年第三度当选德国总理之后的首次访中。而她此次仅到成都和北京两地,首站更是选在成都,凸显出了德国正逐渐将对华的经济战略从沿海发达城市,拓展至内陆西部城市,以抓取中国西部大开发中的商机。

  分析称,随着中国官方1999年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逐渐强化,拥有1400多万人口的成都虽深居内陆,却拥有极为便捷的国际交通运输线,除飞机航线之外,2013年开始,还有每周一班的特快货运列车通往欧洲。

  而德国早于2004年便在成都设置总领事馆,将成都视为德国企业进入中国西部地区的跳板。据了解,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便有200多家落户成都,而德国企业则约有160家在此开设分部。

  文章表示,德国是当前中国在欧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2013年达到1616亿美元,自2009年起,已连续5年占中欧贸易的3成。双方如何稳中求进,探寻中西部的合作新方向,无疑将成为此次会谈的重中之重。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